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机关党委召开党员大会

  

  

1231日,中国共产党北京工商大学机关党员大会在阜成路校区举行。校领导黄先开、张德玉、欧阳媛、张耘、贾英民参加党员大会。大会由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郑喜姣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武晶晶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同意中共北京工商大学机关委员会召开党员大会的批复》。

郑喜姣作题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机关党委四年来的工作,总结了机关党委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和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成绩,肯定了机关党委围绕中心、推动发展、凝聚人心、促进和谐,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积极发挥管理、服务、协调、监督、保障的作用。报告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工作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强调要围绕中心聚焦“机关党建工作抓什么”、建设队伍聚焦“机关党建靠谁抓”、服务群众聚焦“机关党建为谁抓”三项发力点,号召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在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为推进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机关党委委员施枫作《中共北京工商大学机关委员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全体党员审议并通过了两个报告及委员候选人名单,大会选举办法,监票人、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名单。

党委书记黄先开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赞扬本次大会程序规范、民主氛围浓厚。黄先开书记指出,在学校新的发展阶段,加强党组织建设、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尤为重要。他对机关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讲政治。机关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武装,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北京市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大局意识,将中央、北京市委、市委教育工委的工作部署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体现在具体行动上。当前的首要任务是不折不扣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守好校园阵地,要统一思想、引导舆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和严肃追责。二是重担当。机关党员要在工作中向前一步,主动担当作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机关党委要凝聚人心谋发展、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突出统筹协调作用,进一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三是求创新。机关党委及新一届委员会委员要带领机关党员队伍,创新工作思路,开拓党员视野,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希望新一届委员会委员不辜负学校党委的希望,齐心协力,真抓实干,作出应有的贡献。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机关党委新一届党委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左敏、毕平平、刘长泉、何猛、郑喜姣、祝钧、徐丹丹、曹显兵、康智勇。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机关党委党员大会结束后,机关新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对新当选的委员进行了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