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食品科学技术学报》荣获“2020年度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奖

   

近日,在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组织的“高校优秀科技期刊”遴选活动中,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报》被评为“2020年度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这是自202010月,《食品科学技术学报》被评为“RCCSE中国权威学术期刊(A+以来,取得的又一项突破性成绩。

“高校优秀科技期刊”遴选活动每两年开展一次,今年共有1600多种高校科技期刊参选。专家依据全文数据库、检索数据库和评价机构等有关评价结果客观打分,并结合期刊的学术影响力、行业影响力进行遴选;同时对期刊学术质量和编辑出版质量严格评审,参评期刊在编校差错率低于万分之二的前提下入围。

另据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发布的2020年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食品科学技术学报》扩展影响因子上升为3.50,连续6年位列食品行业期刊第1名;刊物的其他各项评价指标稳居食品行业期刊前列,同时期刊继续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知网发布的《2020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显示,《食品科学技术学报》复合影响因子继续位列食品行业期刊第二名,再次入选中国学术期刊食品科学技术类影响力指数Q1区。

近年来,随着我校的科研能力和综合实力的不断提升,《食品科学技术学报》的学术质量和社会影响力稳步提高。《食品科学技术学报》将依托我校食品及相关专业的学科优势,在新的起点上,继续开拓创新,不断提升期刊策划水平和内容质量,进一步扩大期刊的国内和国际学术影响力,为我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