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教师获第十六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和第四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名单的通知》,经学校从首届校级教学名师获奖者中遴选推荐、市教委审核并公示,我校人工智能学院刘翠玲获评第十六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数学与统计学院刘艳楠获评第四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

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暨青年教学名师奖每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师德高尚、潜心育人的教师,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完善体现教学岗位特点的激励约束机制,积极发挥教学名师奖及青年教学名师奖获得者的示范引领作用,调动和增强教师参与教学、投身育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升教师个人及团队人才培养能力。截至目前,我校共有16位北京市级教学名师,4位北京市级青年教学名师。

刘翠玲教授个人事迹简介:

刘翠玲,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现任我校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负责人。兼任中国自动化学会专家咨询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仿真技术分会副理事长、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理事、北京人工智能学会理事、《计算机仿真》杂志编委会副主任等学术职务,《系统仿真学报》等期刊审稿人。2002年获得哈尔滨工业大学导航制导与控制工学博士,19837月于高校任教,20043月作为人才引进到我校,在自动化专业任教至今,一直工作在教学科研岗位第一线。为本科生主讲《过程控制系统》《电机与拖动基础》等课程;为研究生主讲《系统辨识》《系统建模与辨识》等课程。曾被评为省部级教育系统劳动模范、优秀教学工作者、学校教书育人先进个人、优秀教师、教学名师、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并当选为北京市高等学校优秀专业课(基础课)主讲教师。曾获得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中国自动化学会高教成果二等奖及其他省部级教学成果6项;主持完成教育部、省部级教改项目3项;主持完成校级示范课程、优质课程建设等3门;校级重点教改项目等4项;获得校级各项教学奖励10余项;主持参加国家级项目、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5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与软件著作权14项;撰写专著、教材7部。

刘艳楠教授个人事迹简介:

刘艳楠,教授,博士生导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院长。2013年入选北京市属高校青年拔尖人才培育计划。兼任北京数学会理事,中国“双法”学会数据科学分会常务理事。“双万计划”北京市一流专业负责人。长期承担本科生一、二年级数学课程的教学工作。获校级本科教学优秀奖和校级优秀教师、教学名师等称号。参与编写中宣部十三五项目“名校名家基础学科系列”线性代数教材,即将由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录制慕课《线性代数》,已在学堂在线上线。长期致力于偏微分方程的研究。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主持(完成)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省部级项目3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SCI收录20篇,出版专著2部。指导博士后1人。刘艳楠教授于2009年北京大学博士后出站,同年9月入职北京工商大学。从教期间,一直承担本科生一、二年级数学课程的教学工作,讲授《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线性代数》和《数学分析》等课程,所教课程深受学生好评。2015年获北京工商大学本科教学优秀奖二等奖;2018年获评北京工商大学优秀教师;2020年获北京工商大学教学名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