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2021年度“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聘任仪式

   

   

1230日下午,2021年度“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聘任仪式顺利举行。本次聘任仪式在阜成路、良乡两校区分别设立会场,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生处处长吕良、副处长许峰,资助中心教职工、往届优秀大使代表以及25名新聘任大使参加仪式。

仪式在《传播大爱,点燃希望——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工作纪实》视频中拉开帷幕,视频回顾了我校“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团队的发展经历。三年来宣传大使们在资助中心的指导下,将真情融入担当,用真心践行使命,收获了卓有成效的活动成果。疫情期间,资助宣传大使团队灵活调整活动形式,多名宣传大使积极投身到当地防疫志愿工作当中,展现了青年一代的使命当担。

2021年度“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招募工作开展以来,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经由个人申请、学院推荐、资助中心组织考核答辩,共有25名品学兼优的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成为2021年度“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会上,许峰宣读了《关于聘任2021年度“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决定》,吕良和许峰在两个会场分别为新聘大使颁发聘书。25名新聘大使庄严宣誓,立志为更多的贫困学子点燃希望,用真心、真情去传播爱的种子。

传媒与设计学院黑若冰作为新聘大使代表发言,她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应聘资助宣传大使的心路历程,并承诺一定会知恩于心,感恩于行,讲出资助好故事,传播资助好声音。往届宣传大使代表,商学院李志非凡和计算机学院李萌战两位同学做了模拟宣讲,为各位新聘大使提供了良好示范。

吕良充分肯定了资助宣传大使团队三年来的活动成果,对新聘任的25名大使表示祝贺,同时,也提出了进一步的期望和要求。他指出,各位宣传大使是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子中的优秀代表,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荣誉、牢记使命,要有克服困难的信心、完成使命的决心、帮助他人的爱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传播大爱,努力肩负起新时代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2018年起,学校每年从当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招募、选拔20-3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聘任为“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未来,学校将深化与河北蔚县“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实践基地”的合作,探索多方位共建模式,打造更宽领域、更深落实、更具实效的资助育人平台,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