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

   

   

   

1226日下午,学校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在良乡校区召开。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吕良,校团委书记王海伟、副书记马思潇,北京市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史峥,兄弟院校代表、北京科技大学主席团成员任书濠,校团委办公室主任王若冰,校学生会第九届主席团成员刘雨薇以及来自14个学院的18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学生会秘书长曹璐婷主持。

会上,史铮代表北京市学联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会在过去的一年取得的成果,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忠实信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精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二是坚守初心,立足本职。坚持学生主体地位,更好地代表和服务广大同学,引领同学思想,倾听同学声音,表达同学诉求,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听党话、跟党走,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三是坚持改革,聚力凝心。要继续加强组织内部建设与改革,团结奋进、凝聚人心,坚持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改革,主动担当作为,在市学联的各项工作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任书濠代表兄弟院校向我校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学校建校70周年走过的辉煌历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决战决胜的历史重任,各级学生会组织要始终坚守初心使命、主动拥抱时代、深化改革创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团结一致、凝心聚力,以引领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提供全面有效的服务为出发点,促进内部团结、着力制度建设、提高工作效率、激发创新活力、塑造亲和形象,切实有效地推动学生会的全面建设,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学生会组织的青春答卷。同时也希望北京工商大学学生会与各兄弟高校能够继续保持联络沟通,加强合作,共同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刘雨薇作了第九届学生会工作的报告,她从完善规章制度、优化组织建设,营造学习氛围、助力学风建设,丰富特色活动、繁荣校园文化,维护学生权益、畅通服务渠道,加强新媒体建设、凝聚青春能量等五个方面,对过去两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并就我校学生会面临的形式和要求进行了分析与思考,同时为了更好地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努力开创我校学生会工作的新格局,也对未来工作提出了规划与展望。

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大会审议了《北京工商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和《北京工商大学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并举手表决一致通过。选举产生4名第十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吕良在讲话中向新一届学生会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挑时代重任。紧紧围绕新时代青年的新使命,团结全校学子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充分展现青春正能量,将广大同学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到来。二要切实加强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唯有不断学习才能不断成长。学生会要着力提高广大同学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养,努力学习,扎实工作,继续在思想引领、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科技创新和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三要坚持服务学生,开创工作新局。要始终坚持为了学生、代表学生、服务学生、依靠学生,倾听学生心声,积极开展学生乐于参与、从中受益的精品活动。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用北工商学子的青春、智慧和力量书写更加绚丽多彩的青春乐章。

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北京市学联和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校学生会将以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团结带领北工商学子为我校“双一流”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