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市教委抽检我校硕士学位论文全部合格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抽检的硕士学位论文通讯评议结果,我校被抽检的学位论文涉及15个学科的63篇硕士学位论文全部合格。

学位论文抽检是北京市教委监督学位授予单位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的一项重要措施,自2014年正式启动并成为常态化工作以来,每年抽检一次,抽检学位论文的比例逐年上升。学校2019年北京市抽检的学位论文通讯评议结果已反馈给学院,各学院要在认真研究论文的评议结果基础上,严格管理学位论文的各个审核环节,确保学位论文质量。

学位论文质量直接反映了培养单位研究生教育质量水平和研究生的综合素质。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的通知》(教研厅〔20191号)和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关于几起高校学位论文作假行为查处情况的通报》(教督局函〔20205号)的文件精神和要求,学校严格按照学位论文审查的相关规定,完成了2020届研究生125篇学位论文的校内抽检,并启动了研究生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全面排查工作,对留学生英文版的学位论文首次全部使用专门的外文检测系统Turnitin国际版重新进行文字率重复检测,实现研究生学位论文检测的全覆盖。后续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学位论文开题、中期考核、评阅、答辩、学位评定等关键环节的管理,严格执行学位授予全方位全流程管理,不断提高我校的学位论文质量,为我校实现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建设目标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