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讲专题党课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1225日,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以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全体中层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理论导师、专职组织员参加党课学习。党课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主持。

黄先开书记围绕《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方法要点三个方面内容展开讲授。他谈到,《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中提出的十二条重要工作方法,具有历久弥新的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其蕴含的政治纪律规矩要求和科学的领导艺术、工作方法,对今天全面加强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仍然具有重大的现实指导意义。他讲到,党委书记要善于当班长,就是要求领导要注意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带好一班人;要把问题摆到桌面上来,互通情报,不懂得和不了解的东西要问下级、不要轻易表示赞成或反对,胸中有安民告示,表达的是党委会的决策机制,说明了决策过程中问题意识、调查研究、民主精神、信息沟通与信息公开的重要性;学会弹钢琴、要抓紧精兵简政,讲的是执行机制和办事效率,执行过程中要注意中心工作和其他工作的配合,力求抓紧执行、快出成效;注意团结那些和自己意见不同的同志一道工作、力戒骄傲,讲的是从政道德,要求领导干部具有包容品格、宽阔胸襟和谦逊态度;划清两种界限,是要求领导干部具有辩证思维,能理性看待革命与反革命、正确和错误、成绩和缺点,不能片面看问题。

黄先开书记希望每一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把握其基本思想,将坚持民主集中制、学会弹钢琴抓紧工作等方法论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创新性地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推广到班子建设和党建工作中,为学校建成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组织和作风保证,推动学校事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