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志于奉献,愿赴青春”2020年志愿服务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为树立优秀典型、展现我校志愿者的青春风采,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1223日,学校在良乡校区举行“志于奉献,愿赴青春”2020年志愿服务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学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何猛、公共事务处党总支书记张晓磊、校团委书记王海伟、学生处副处长许峰、保卫处副处长尹宝星出席大会。各学院团委书记、我校志愿者代表参加大会。

表彰大会分为“青年建功崭新时代” “青春绽放多彩校园”两个篇章。大会在视频《“志于奉献 愿赴青春”北京工商大学2020年度志愿服务工作纪实》中拉开序幕。

2020年是举国战“疫”之年、迎接建党百年之年,在学校党委的关怀和指导下、在全校各职能部门的配合与协助下,校团委组织我校志愿者开展在京大学生社区(村)疫情防控、庆祝学校成立70周年、爱国卫生运动等志愿服务工作,并取得实效,为广大青年奉献社会提供了平台,充分发挥了志愿服务的思政引领作用。期间,累计输出志愿服务人次10283余人,总时长31720余小时。此外,我校在今年成功入选了2022年冬奥会国家游泳中心志愿服务高校,目前正在组织开展志愿者招募工作,各项志愿活动已进入积极筹备阶段。

王海伟对我校一年来的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我校志愿者在本年度志愿服务工作中的优异表现表示肯定,并就做好今后的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不断深化志愿服务内涵、着力打造志愿服务品牌、继续推进志愿队伍建设三点希望。校团委将不断丰富志愿服务工作的形式、积极创新志愿服务工作的载体,探索志愿服务工作新模式,打造我校志愿服务工作品牌,推动我校志愿服务事业更上一层楼。

情景剧《暖心》真实还原了志愿者在疫情期间参与社区防控工作及“桶前值守”的故事。舞台上的志愿者同学们用生动有趣的表演,分享在志愿服务过程中的感悟、收获与成长,展现了疫情防控期间一线志愿工作的辛苦与不易,诠释了志愿者甘于奉献的初心与向往。

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王若冰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北京工商大学志愿服务工作优秀志愿者、先进个人及先进团队的决定》。与会领导分别为桶前值守、社区(乡)疫情防控先进个人、2020年志愿服务工作优秀志愿者、庆祝学校成立70周年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爱国卫生运动优秀志愿者以及2020年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团队颁奖。

优秀志愿者代表、经济学院周泓宇深情讲述自己的志愿故事,道出志愿者们“用行动传递温暖,用青春铸就辉煌”的心声,引发全场共鸣。

朗诵节目《汇聚星火与爱同行》用温暖坚定的话语诉说着志愿者们共赴暖冬,永存真情的美好故事;歌舞表演《爱在你我之间》中,志愿者们曼妙的舞姿与悦耳的歌声完美演绎他们“以爱心相牵,以微笑相引”的青春姿态,展现出青年志愿者志于奉献,愿赴青春的无限活力。

彩旗飘飘,歌声阵阵,大会在欢呼声与掌声中落幕。我校团委将牢记跟党走的初心,发挥组织效能,扎实推动工作,引导志愿者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理想融入祖国建设、国家发展的奔涌洪流中,挺立潮头、扛起大旗、接续奋斗,让奋斗成为芳华最耀眼的标签,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