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传媒与设计学院与新华社直属企业中广联建立就业创业实践基地

 

1217日,传媒与设计学院“就业创业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中国广告联合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广联”)举行。中广联党委副书记兼总裁顾立林、副总裁荣彦、中国环球公关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皮晓静、人力资源部主任张飞翔、《中国名牌》杂志社副总编辑詹萍萍、品牌传播中心海媒事业部主任李娅、人事专员王梦洁,我校传媒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高丽华、副院长陈晓环、广告系主任丛珩及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中指出,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需要坚持服务需求,成效导向。此次建立就业创业实习基地,将主动对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优化传媒与设计学院的专业结构,完善课程体系,更新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提供了方向。切实做到提高高校人才培养的目标达成度、社会适应度、条件保障度、质保有效度和结果满意度。

顾立林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岗位需求以及目前公司的用人诉求。他提到,中广联近年来加强“四全”媒体建设,旗下民族品牌工程、新华优品电商平台、中国名牌品牌活动创新等业务发展不断创新,“三足鼎立,多点支撑”的业务新格局逐步形成。公司发展需要一专多能型新媒体人才,以及承担“大外宣”业务具有外语优势的传播人才。顾立林提出三点期待:一是建立好创新人才实践平台,为北京工商大学学生提供施展才华的平台;二是吸引更多有志于从事广告、公关传播、新媒体的优秀学生加盟公司,将旗下三家“国字头”公司打造得更好;三是希望学校发挥学术优势,为中广联提供智库和社会服务。

高丽华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传媒与设计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团队、专业特色以及人才培养的成果,对此次就业创业实践基地的建立表示期待。她希望与中广联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学院将推荐优秀学生实习和就业,为公司提供多方向的人才。同时,希望将新华社、中广联、环球公关等更多优质传媒资源引进学校,通过开设学术讲座、共同研究课题、教学案例库建立以及聘请校外导师等多种合作模式,开拓更加广阔的合作空间。

詹萍萍充分肯定传媒与设计学院学生的专业素养,公司根据实习生的专长、特点安排工作岗位并指定指导老师,为学生成长和能力提升提供多方支援。

中广联成立于1981年,是新华通讯社直属企业,中国一级广告企业和中国广告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广联依托新华社丰富的媒体资源、强大的传播渠道、多元的媒体形态,以及自身的专业素养、雄厚实力和丰富经验,与国内外数百家客户保持良好的沟通与合作关系,多次斩获国内外广告和传播界大奖,在行业内具有良好口碑。

此次“就业创业实践基地”的建立为提高专业建设质量,适应新时代对人才的多样化需求提供了有力支持。今年,传媒与设计学院与多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实习、实践基地,围绕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以及“十四五”规划的发展目标,遵循新文科建设的“守正创新、价值引领、分类推进”的基本原则,牢牢把握人才培养这个关键点,结合学科、专业的应用性、实践性强的特点,主动对接行业需求,加强对外合作,引进优质资源助力学院的改革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