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传媒与设计学院举办2020年度表彰大会暨第五届经典诗文诵吟大赛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纪念“一二·运动85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表彰先进集体与个人。1216日,传媒与设计学院举办2020年度学生表彰大会暨第五届经典诗文诵吟大赛。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会议。学生处处长吕良,组织部副部长郑光,学院班子成员、教师代表、班主任、辅导员及获奖学生代表、2020级学生等近400人与会。

大会在回顾学院过去一年党建、教学、科研、团学活动方面的开场视频中拉开帷幕。院长王擎致辞,她以四个关键词总结了学院过去一年来的主要工作,介绍了学院在疫情防控、学校七十周年校庆、学院整建制搬迁及学科评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辛勤付出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

吕良宣读表彰决定,鼓励全体师生继续奋发有为,砥砺前行,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家贡献青春力量。会上表彰了市先进班集体、市优秀团支部、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疫情防控先进集体与个人、校优秀学生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学科竞赛优胜奖、英语四六级优秀奖等多项市、校级奖项和荣誉。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昕澍作为获奖代表发言。她感谢学校提供的平台和机会,感谢辛勤付出的专业老师与鼓励、帮助、陪伴的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大学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收获和体会。她表示,身为青年一代的同学们应怀揣理想,努力奋斗,时刻谨记并践行求真、立德、勤奋、创新的校训,不负前辈对这一代青年人的嘱托,拼尽全力,跑出佳绩!

张德玉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学院在过去一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学院坚持守正创新,持续开展经典诗文诵吟大赛提出了表扬。他对学院未来发展也提出了更高期望。他指出,学院要继续紧扣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发展定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理念,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表彰大会后,第五届吟中华经典,颂时代精神经典诗文诵吟大赛正式开始。

比赛在退伍老兵和民兵连队员的《兵耀工商》和院学生会艺术团《日出东方》中拉开帷幕,振奋的表演展现了北工商学子的一腔热血。在国学经典单元,参赛学生吟诵了《将进酒》《诗词串烧》《木兰辞》《琵琶行》《长恨歌》和苏轼诗歌集《江城子·密州出猎》《念如娇·赤壁怀古》《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等优秀节目。红色经典单元,同学们表演了《沁园春·雪》《东方红》《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美丽中国梦》《赞美》《可爱的祖国》等优秀节目。参赛学生们声情并茂,光彩照人,带给所有观众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

比赛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高丽华对传媒与设计学院的优秀学子们表示了由衷的赞美,并回忆了过去学院的种种精彩展示,对未来同学们的表现表达了深深的期待。

经过精彩的角逐,传媒204班和设计205班荣获一等奖,传媒201班、传媒202班、传媒203班和工设20班荣获二等奖,设计201班、设计202班、设计203班、设计204班和设计206班荣获三等奖。工设20班获得最佳风采奖,传媒201班荣获最佳组织奖。

在激昂的校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落幕。活动的举办引领青年学子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班级凝聚力和自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责任感。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学院师生们在砥砺奋进中迸发出璀璨夺目的光芒,共同开创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