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第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1216日,学校第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会议并致辞。北京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傅泓源、校团委书记王海伟致辞,研究生院院长兼研工部部长徐丹丹、副院长兼副部长郭新愿、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及研究生代表170余人参加会议。

张德玉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第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提到,本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是在首次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召开之后、“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开局背景下召开的,面对党和国家发展的关键时期和对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研究生会要主动顺应形势,加强内部建设、发挥引领作用。他肯定了上一届研究生会取得的成绩,并对新一届研究生会提出了要求:一要明确定位,研究生会是党领导下的、广大研究生的群众性组织,政治性是第一位的,要加强政治引领,落实党和国家的要求,在大是大非面前坚守意识形态阵地;二要明确宗旨,要全心全意为广大研究生服务,从研究生中来,到研究生中去,听取他们学业发展、学习生活、学术科研等各方面的诉求,发挥好桥梁和纽带的作用;三要明确纪律,要树立严格的纪律要求,学生干部要学会如何使用公权力,以为广大研究生服务为宗旨,严格用相关纪律规范约束自己。希望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以此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为起点,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研工部和校团委的精心指导下,围绕国家“十四五”规划,学校高水平研究性大学建设目标,积极认真、全心全意做好为研究生服务的工作。

傅泓源肯定了我校研究生会这一年来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希望我校新一届研究生会在工作中要秉承“服务同学,锻炼自我”的宗旨,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式、不断完善自身建设、努力开创具有学校特色的全新工作格局。

王海伟在致辞中肯定了学校研究生会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尤其是疫情期间开展的线上活动,传递了“战疫”正能量,引导广大研究生充分了解我国疫情防控的整体情况,增强北工商学子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她希望新一届研究生会能够紧扣时代脉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开拓新思路,研究新举措,根据青年学生特点和实际,引导学生成长成才;着力加强学生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弘扬劳动精神和科学的态度,全面助力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

大会听取、审议并表决了《北京工商大学第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北京工商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北京工商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会经费使用报告》。大会经由第十六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竞选展示,通过代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我校第十六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郭新愿宣布了当选第十六届研究生会主席团人员名单,分别是卫欣怡(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马景昊(经济学院)、张佳琪(商学院)、李开(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明慧(传媒与设计学院)。

学校第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是研究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研究生会回顾过去、总结经验、规划未来的重要契机。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学校团委和研工部的悉心指导下,新一届研究生会将始终铭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研究生,肩负时代使命,弘扬国家情怀,提升学术素养,助力学科发展,为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