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第五届研究生“最亮的星”十佳歌手大赛

    

   

   

1211日,“星耀工商,如柒而至”第五届研究生“最亮的星”十佳歌手大赛决赛在阜成路校区举行。本次活动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研究生院院长兼研工部部长徐丹丹、副院长兼副部长郭新愿,生态环境学院副书记张巍及研工部相关工作人员、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和学生观看比赛,根据防控要求,现场400余人参会。

本次比赛邀请到了商丘师范学院音乐学院教授张艳红、中央民族歌舞团声乐部副教授李玉玲、我校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副教授孙凯及上届十佳歌手王磊、徐雨晴、许静、王拓共同担任决赛专家评审。

整场比赛共分为对唱排位赛、攻擂淘汰赛、巅峰对决赛三轮举行。在第一轮对唱排位赛比拼中,传媒与设计学院米若玉和孙萌合作演唱《小半》,用真挚柔情的歌声点燃全场;生态环境学院孙永强、王玥与孟美君的一首《因为爱情》默契配合;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张心悦、经济学院李曦睿表演的《我还年轻,我还年轻》用热血激昂的曲调演绎青春的精彩;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鞠达健、食品与健康学院金燕京演唱的《私奔到月球》用动人的声线与甜蜜的互动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屈格若、生态环境学院时跃带来的《斑马斑马》引起观众掌声不断;马克思主义学院吴婉宁、袁满与盛宇宁表演的《说爱你》给观众带来视听享受;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崔云超、传媒与设计学院李若纳带来的《处处吻》歌曲与动感的舞蹈结合,将现场的氛围再次推向高潮。第二轮攻擂淘汰赛中,排名靠后的选手随机抽签挑战排名靠前的选手,两两对决比拼,分别演唱了《成全》《理想》《City of stars》《光年之外》等歌曲。每组攻守擂选手表演后7位专家评审对是否攻擂成功做出专业判断,最终孙萌演唱的《City of stars》成功攻擂。在第三轮的巅峰对决赛中,《Love story》《八十年代的歌》《It's my life》《Summertime sadness》《平凡之路》《被驯服的象》一首首经典中英文歌曲,时而温馨浪漫,时而动感活力,时而悠扬动听,《花田错》演绎的京剧唱腔功底,给观众带来了一场精美绝伦的视同盛宴。

巅峰对决赛后,张艳红、李玉玲、孙凯三位评委分别从选手现场表现力、歌唱基本功、音准、节奏感、情感表达等方面对选手进行专业点评。经过专业评委打分及大众评审互动投票,最终,来自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鞠达健荣获本次比赛冠军。比赛还评选出了亚军、季军、优秀奖、成功参与奖和最具人气奖。此次活动充分展现出我校研究生的才能和技艺、充满青春活力的精神风貌,促进了同学间的相互交流,极大地丰富了课余生活,提升了我校研究生校园文化艺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