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赴二站村开展“美丽乡村 美丽生活”文艺演出

   

   

   

   

126日,“美丽乡村 美丽生活”——北京工商大学赴二站村文艺演出在房山区二站村精彩上演。学校团委书记王海伟,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主任刘萍、副主任杨君健带队,学校相关演出团队指导教师、参演学生60余人前往二站村开展文艺演出。

本次文艺汇演共有12个演出节目,涉及民乐类、管乐类、舞蹈类、歌曲类等多个种类,内容多样,形式丰富,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为冬日增添了无尽暖意。舞蹈团开场舞《青春梦想》用青春的热血舞姿迅速点燃了现场的热度;萨克斯独奏《月亮代表我的心》,将耳熟能详的悠扬旋律传至整个村落,勾起人们心中的柔软心弦;女声独唱《我爱你中国》更是用美声唱法激发了每个人的爱国之情;笛子独奏、民乐合奏等节目将我国传统乐器之美展现的淋漓尽致,婉转的二胡、悠扬欢快的竹笛、清脆的扬琴组成美妙音符让人流连忘返。现场村民情绪高涨,掌声阵阵、笑声连连,一派和谐热闹的场景,更有不少活泼可爱的孩子们高喊:“欢迎你们来我们的村庄!”来表达对同学们的热情迎接。

房山区二站村第一书记刘文彬代表二站村村委及全体村民对学校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阐述了新时代乡村建设的重要性,并表示希望在未来能与学校有更多合作交流的机会。

本次“美丽乡村 美丽生活”文艺演出丰富了二站村村民的精神文明生活,提升了村民的文化素养。通过本次活动,我校学生也在实践中加深了对“脱低”攻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认识,学子们纷纷表示在未来要脚踏实地、开拓创新,不断为我国建设生态文明、美丽中国的战略任务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北京市“脱低”攻坚的收官之年。根据北京市教委关于2020年教育扶贫协作与支援合作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结合学校与房山区二站村教育扶贫协作与支援合作工作总体部署,学校团委以贯彻扶贫支援、丰富乡村文艺生活为目的,联合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积极开展文艺下乡活动,结合房山区二站村实际情况,在前期经过多次现场踏勘,不断与当地村委细致沟通,对于活动内容及流程进行精心策划和筹备,将学校“引智帮扶”工作落在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