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到法学院调研座谈

    

124日,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到法学院调研,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教师交流座谈。会议由法学院党委书记马韬光主持。

座谈会上,马韬光汇报了学院巡视整改情况和领导班子建设情况;副院长俞亮汇报了学院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师资队伍等情况,以及“十四五”的主要任务和目标。

黄先开书记对法学院今年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未来的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法学院有着良好的传统,但目前仍处于发展的瓶颈期,“十四五”期间,要紧扣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任务,以深化学科建设为龙头,增强学院教师核心凝聚力、深化教学科研改革创新,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建设好北京市一流专业,争取在申报博士点上取得更大的突破,学校将一如既往的对学院予以支持。

黄先开书记要求,一是要提振士气、凝心聚力,增强教师建设好学院的决心信心。学院的发展与每位教职工息息相关,广大教职工要以学院为依托,统一思想,共同奋斗,进一步凝聚共识谋发展,这是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的责任和义务,更是使命和担当。二是要借力借势、多措并举,解决好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要依托学校已有博士点资源,加强学科融合布局。学院领导班子要在发展中积极出思想、想办法、谋点子,不断分解问题,各个击破,推动各项事业良性发展。三是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强化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教学科研水平。要凝练好学科发展特色,秉承民商经济法优良传统,通过有力举措,拉出梯队,建好团队,为每位教师谋划发展方向;要解决制约学院教师职称评定的突出问题,探索以高水平成果为导向创新科研成果认定机制;要解放思想,创新方式,通过柔性引进等有力措施广纳贤才;要避免等、靠、要,多给教师搭台子,铺路子,压担子,鼓励教师走出去,争取更多社会资源。

座谈会上,学院教师李仁玉、郝琳琳、李晗、颜苏、张龙等结合自身专业和教学科研情况,畅谈了落实校院“十四五”规划的具体举措。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为主线,以学院申请博士点和建设法学一流学科为根本任务,不断增强自身责任感与使命感,提升团队与个人干事创业的能力,锐意进取,实干创新,再创法学院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