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第八届创新创业大赛暨学生创业园第七批入驻项目团队招募评审会

    

   

    

122日下午,学校第八届创新创业大赛暨学生创业园第七批入驻项目团队招募评审会在良乡校区学生创业园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活动并致辞。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张德玉副书记在致辞中对与会评审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对学生创业园近年来的建设和成绩表示肯定,对进入决赛的创新创业团队表示祝贺。张德玉副书记表示,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国家发展的动力,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创新工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创建国家创新体系,特别提出要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科技人才,这对高校提出了更高要求。在刚刚举办的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中,教育部再一次强调要贯彻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的工作方针,促进创新,使创新扎根落地,同时也促进大学生高质量就业。近年来,学校创业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需要校内校外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最后,张德玉副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要在科技创新方面瞄准工作重点、瞄准世界科技前沿、瞄准国家重大需求、瞄准国民经济主战场、瞄准人民的生命健康。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提升创新创业意识,促进项目落地,由创新转变成创业就业项目,在项目运行过程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相关部门领导、创业指导专家等9人担任专家评审。此次比赛共报名创新创业项目57个,其中创业项目31个,科技创新项目26个,并于11月中旬和下旬开展了初赛和复赛,最终有10支创业团队和10支科技创新团队进入了决赛,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在评审会上分别对项目进行了精彩展示。

国贸18林禹辰带来的皮肤质量快速评估及护肤决策微平台项目,针对现代生活中人们对美丽的需求,采用图像处理、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以微信小程序提供皮肤质量快速评估及护肤决策服务,该微平台的诞生把个人和商家紧紧联系在一起,将对化妆品市场进行有效的冲击,提高国内化妆品的市场推广,加快化妆品企业的发展进程,对全国经济发展有一定的促进意义。金融171余学安带来的艾培陪伴——打造中国孤独儿童陪伴教育新模式项目,主要针对5-14岁青少年儿童,为他们提供个性化高质量陪伴+辅导+启蒙服务的陪伴业务,项目结合社会资源,不仅关注于家庭富裕且缺乏心理关注的儿童,同样致力于帮助家庭较困难的儿童群体。通过艾培App有爱传递体系的建立,不仅使得儿童感受到被爱,更是致力于儿童主动传递爱,降低青少年儿童心理疾病发生几率,打造高质量线上线下大学生陪伴教育品牌。

评审专家们从创业者及管理团队、计划目标的合理性及可操作性、项目特色和创新、市场前景、投资风险与财务计划五方面逐一对创业项目进行了审查评估,对科技创新项目从项目意义及发展前景、项目可行性、项目特色和创新、项目团队、项目预期成果五个方面进行了审查评估,并对创新创业团队提出了宝贵建议。评审专家们普遍表示我校学生的创新创业项目思路走在前端,学生团队有激情,有活力,实践能力强;参赛的创新创业项目质量层次高,技术层面和商业层面都具有一定深度。同时,专家们建议同学们要关注资本市场,关注国家战略层面和政治核心动向,找准风口并持续关注,对市场和行业有了深度了解之后再选择方向。评审专家们均表示愿意进行下一步的指导与合作,帮助同学们实现梦想。

招生就业处处长杨林表示,学校将为创新创业团队提供更多的指导和服务,希望同学们今后能够不断提升项目质量,继续参加北京市和国家的相关大赛,在提升自身能力的同时为学校争光。他对各位评委嘉宾表示了感谢,并希望评委嘉宾们能够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社会支持和指导。

为鼓励和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帮助学生搭建良好的创新创业平台,扎实推进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学校不断加强创业园的建设,自20155月开园以来,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及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下,学校为学生提供了创新创业场地支持、运行指导、宣传推广、培训交流、资金扶持、导师指导、平台对接等孵化服务,至今已孵化创新创业项目204个,28支学生创业团队被评为北京地区高校优秀创业团队。20168月,我校获评首批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创业中心,并成为首批北京市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高校分园之一。学校每年定期举办创新创业大赛并为学生创业园选拔优秀项目团队入驻,今年已经是第八届。今后学校将会以学生创业园为平台,继续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咨询、辅导、培训、融资、交流等全方位服务,希望所有入驻的项目团队都能够提高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实现全面发展。

附件:北京工商大学第八届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