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京白梨”营销策划大赛

 

 

 

根据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2020年北京高校师生服务“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双百行动计划”的通知》,今年9月至11月,由党委宣传部的牵头,学生工作部与商学院共同承担了“助力京味儿农产品销售”项目,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 “京白梨”营销策划大赛。

大赛开展以来,同学们报名踊跃,热情高涨。各参赛小组采取线上发放问卷的形式,围绕项目主题,调研了首都消费者需求、京味儿农产品销售等情况。在对大量调研数据进行整合与分析后,共有76支队伍提交策划案文本。以商学院市场营销系教师为主体的专家组评选出10个小组进入实地销售比赛阶段。10支入围队伍根据各自的营销策划,转战线下,各显所长,展开了“实打实”的销售比拼,最终6个小组脱颖而出,进入答辩环节。

121日,大赛答辩会在良乡校区举行。答辩会现场,各小组代表依次登台,多元化展示了本小组在大赛各个阶段的表现和成果,专业评审老师根据各组展示情况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提问。综合答辩会现场师生评委的打分情况,与之前策划方案赛、销售赛分数进行加总,最终“卖梨的小姑娘”组获得本次营销策划大赛一等奖。“白梨年华”、“七梨”两个小组获得二等奖,“梨中梨”“我们不分梨”“保二争一”三个小组获得三等奖。

各参赛队伍在本次营销大赛中共获得2298.76元销售总额,学工部将这笔款项统一用于购买棉服,并捐赠给河北蔚县北董庄小学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各小组同学为受赠学生写了情真意切的书信,勉励他们树立远大抱负,不畏眼前困难,成就理想人生。北董庄小学的同学们穿上温暖的新衣,纷纷写下回信,感谢北工商师生的关怀和激励,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负期待。捐赠活动加深了两校共建的情谊。

本次营销大赛把大学生专业知识与助农实践相结合,让同学们在锻炼专业能力的同时学习北京历史、了解北京文化,把科研和学习书写在京郊大地上,树立了同学们“学而为民”的情怀,培养了投身基层的意识。同时,支农实践的开展,为属地农村特色农产品的销售提供了有益的思路和方案,为助力京郊农村发展贡献了北工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