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党委书记黄先开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122日,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与思政课教师座谈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调研座谈。座谈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鲁娜主持。

座谈会上,王鲁娜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在思政课建设、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等方面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任金晶作补充汇报。

黄先开书记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将在北京市重点马院建设、博士点申报、思政课教学改革、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继续加大对学院的支持力度。新时代要有新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进一步谋划如何实现新发展。同时,黄先开书记就具体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顶层设计,采用目标型管理理念,实行项目化管理,明确时间、举措、经费投入、检查监督、考核评价、奖惩机制,形成闭环型管控模式,采取挂图作战方式,推动项目落地取得实效。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学质量。不断优化队伍结构,充实新的力量,加强培训,加强调查研究。鼓励教师们解放思想、创新理念,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多调研交流学习,激发现有老师的积极性能动性,提高思政课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三是要继续深化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教学科研水平。鼓励老师们多开展教学研究,力争建设一批国家级精品示范性课程。要多开展以重大现实问题为导向的课题研究,积极主动走出去开展协同合作,搭建科研平台,多出成果。四是要充分认识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主渠道在立德树人中的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作用,要从教学内容、教学模式、教学方法、师资队伍等方面整体设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方案,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质量,把思政课建设成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

对于如何上好思政课,黄先开书记结合自己的从教经历和与会老师进行心得体会交流。他勉励思政课教师要夯实教学功底,强化教学储备,注重师生互动,加强及时反馈,在实践中提升驾驭课堂的本领,充分实现教师的职业价值感,体会教师的职业成就感。

座谈会上,学院教师代表结合具体工作,谈了思政课教学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学校对思政课、思政课教师的重视必将鼓舞着大家坚定自信、继续前进,表示将坚守三尺讲台,讲好思政课,积极探索形成有北京工商大学特色的教学科研成果,扩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影响力,为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