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组织走访慰问我校四川服现役学生

   

1126日,学校组织相关部门、学院远赴四川战略支援某部走访慰问我校3名现役学生。校团委书记王海伟、学生处副处长许峰、教务处副处长杨华、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立功及相关学院辅导员共同前往。

许峰介绍了我校国防教育工作,尤其是征兵、民兵训练以及老兵返校后发挥突出作用的基本情况。随后,3名入伍学生逐一汇报了入伍后在思想、训练、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原经济学院贸经16班乌尔克西·酷热西谈到,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同学,没想到部队对他的饮食习惯如此重视,单独安排小灶,让他解除了后顾之忧,安心训练。原计信学院电子161班程俊禹说,入伍前他身体素质不好,最害怕上体育课,经过部队的锻炼,如今5公里越野可以轻松的完成。原计信学院自动192班蔡俊航入伍前为校民兵连队员,正是对军营的无限向往,让他坚定地走进了部队,并在这里体会到了战友之间的真挚情感,感受到了“不抛弃、不放弃”的含义。入伍学生纷纷表达了对母校老师们来部队慰问的感谢,表示一定会在部队好好锻炼,为国防事业多作贡献,不辜负学校的培养和期待。

学生所在连队的指导员分别介绍了他们入伍后的全面表现,对学校给部队输送如此优秀的兵员表示感谢。慰问部队领导表示学校老师们能不远千里来看望学生,充分体现出学校对国防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并对此表示敬意。他希望可以和学校保持长期联系,合力对入伍学生进行思想教育,最大化发挥大学生士兵的特长,在战略支援部队中更好地发挥专业优势,为部队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座谈会后,与会老师向入伍学生发放了慰问品和最新出版的《北京工商大学优秀大学生士兵风采录》并合影留念。

自本周起,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已经启动宣传报名工作,目前已有31名男生、25名女生完成预报名。期待学校更多有着军旅梦想的同学积极响应祖国召唤踊跃报名,在军营中绽放青春、淬炼成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