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清风北工商】学校举办首届“党风廉政杯”演讲比赛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高校大学生的廉洁教育,培养新时代青年的廉洁意识,1126日,学校首届党风廉政杯演讲比赛在良乡校区举行,团委书记王海伟、学生处副处长盖晓庆、纪检监察综合室干部孙栋权、团委干部曹璐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马静及北京中医校大学团委干部张力出席并担任教师评委,各学院组成的50名学生代表担任大众评委。

进入决赛的15名选手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从北京工商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和中国社科院大学等5所高校中脱颖而出,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讲盛宴。选手们围绕演讲主题,通过引用历史典故,结合自身专业的所思所感,讲述身边感人的先进人物事迹,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生动的事例,诠释了青年学生对廉洁教育的思考与感悟,对纪律和规矩的理解与认识,表达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廉洁自律的决心。

选手们沉着稳健的发挥、声情并茂的演讲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也给在场的每一个人上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教育课,让大家从中感受到了大学生们的使命与担当。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11人。评委们对大赛进行了总结点评,高度赞扬了演讲作品的逻辑性、丰富性与真实性,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传播廉洁守信的时代心声,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

注重大学生的廉洁教育是新时代赋予高校的新使命,是为党和国家培养清正廉洁可用之才的关键。今后校团委将进一步推进大学生的廉洁教育和诚信教育,提升宣传教育工作的影响力,营造廉洁诚信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