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环境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意见交流会

 

  

  

  

1125日上午,我校生态环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意见交流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出席会议。中国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江南大学校长助理张光生、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毅力、云南省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李唯、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韩佳慧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生态环境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方德英主持。

专家组组长张光生代表专家组对现场考查工作中各部门的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对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专业团队的无限活力、师资队伍的深厚背景、核心课程的与时俱进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根据我国工程教育认证通用标准与环境工程专业补充标准,通过实地走访学校图书馆、信息网络中心、环境工程专业实验室,结合本科人才培养标准制度、实习基地协议、专业课件等材料,对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方面指出不足,并给予相应改进意见和建议。王毅力对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和内涵进行了解析,提出课程目标达成形式应多样化,要不断完善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学生专业实践等,对学生培养要坚持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李唯针对青年教师工程能力提升、培养目标定位、硬件设施升级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思路,重点指出要将专业特色与政治学习融入到课程教学中。

生态环境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姚志良作表态发言。他对专家组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全面客观、切中要害。他表示将全面梳理,充分吸收,明确责任,认真加以整改落实,以此次认证为契机,不断深化加强改革,促进专业建设和整体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并对相关部门和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黄先开书记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专家把脉的意见将很好地促进专业和学院发展,考察期间发现了许多学校自身尚未发现的问题,为以后改进提高指明了方向。学校大力支持环境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随着良乡校区加快建设,将大大改善生态环境学院的办学条件,为祖国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作为全校第一个参加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环境工程专业为其他工科类专业做出了先例,提供了样板,促进了其他专业的工程认证工作。学校和院系将认真梳理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逐条对照整改,认真落实,持续改进。他希望环境工程专业能够发挥学校多学科优势支撑专业发展,按照工程教育认证标准要求,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推动工科类专业建设水平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