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总结部署近期工作

    

 

1125日下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20年第五次中层干部会议,总结部署近期工作。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党委副书记张德玉,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欧阳媛,副校长张耘、贾英民、方德英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黄先开书记回顾总结了学校前一阶段工作,对近期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谈到,开学以来,学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有序完成迎新、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的同时,重点推进了七十周年校庆、干部聘任、全员岗位聘任等工作。在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建校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充分展示了学校办学成就,得到了社会各界好评。他感谢所有师生为筹备和组织校庆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希望全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以70周年校庆为契机,发扬北工商精神,团结拼搏,开拓进取,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不懈奋斗。他指出,通过贯彻落实中组部《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精神,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经验,今年以来学校开展了3次干部聘任工作,这是根据学校发展需要采取的重要改革举措之一,目前此项工作走在市属高校前列,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组织高校间交流研讨,不断提升中层干部管理能力和水平,希望全体中层干部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有力推动学校加快发展。黄先开书记还就因疫情等原因推迟的全员岗位聘任工作进行了说明,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党委常委会已4次专题研究审议,及时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相关工作,希望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黄先开书记安排部署了近期学校要开展的几项重点工作:一是有序推进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在学校学科布局和院系调整基础上,启动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制定工作方案,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和流程完成相关工作;二是完成学校领导班子综合生态评估,按照市相关部门统一要求组织好各项工作,全面客观公正地做好校院两级领导班子评估;三是开展全员岗位聘任,这与学校下一步的建设、改革、发展关系重大,与全体教职员工切身利益密切相关,要立足大局确保认真做好相关工作,为学校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四是扎实做好学校博士点申报,要坚定信心、统筹协作,不断完善相关材料,充分展示建设成就,举全校之力取得博士点申报新突破;五是迎接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要提高认识、勇挑重担,充分展现学校学科优势,认真分析应对不足,补齐差距短板,明确目标方向,推动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六是推进完成本年度十大重点工作,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七是组织开展年底测评,同时要进行校内全面从严治党检查、巡察工作“回头看”等工作。他强调,各单位近期工作要以博士点申报和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为重点,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责任到人、严格把关,确保取得优异成绩,为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最后,黄先开书记希望全校师生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围绕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抓住机遇、凝聚共识,齐心协力、开拓进取,奋力开创新时代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