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组织开展“激情冰雪·相约冬奥”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为弘扬奥运精神,传播冬奥文化,引导广大学生感受冬奥魅力,进一步向青年群体普及冰雪运动,助推我校冬奥会志愿服务工作的顺利进行,校团委组织开展了激情冰雪·相约冬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活动也是2020年团校星火工程培训班的实践课程之一。

1121日,秉承让奥运点亮青年梦想的宗旨,学校团委在良乡校区举办陆地冰壶挑战赛,共有来自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180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比赛。此次陆地冰壶活动分为体验和挑战赛两个环节。在体验环节,教练为志愿者们讲解了冰壶运动的基础知识,并向大家示范冰壶运动的动作要领。熟悉基本流程后,志愿者们被随机分成六组,以小组为单位进行练习。现场的大部分志愿者都是第一次接触冰壶运动,经过教练的耐心指导和一段时间的尝试实践之后,大家逐渐掌握了冰壶运动的技巧,投掷冰壶的姿势更加标准,对力度的掌握也越发精准。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分组练习后,志愿者们渐入佳境。

在挑战赛环节,各组派出4名志愿者代表参与比赛,共组建了6支队伍。赛前,裁判向参赛人员详细讲解了比赛规则,并通过各组代表投掷冰壶距离红色中心的长度来决定比赛出场先后顺序。各组队员相互鼓励、加油打气,比赛正式开始。虽然志愿者们都是冰壶运动的新手,但大家在比赛中展现出了团结互助的体育精神,上演了一场精彩的竞技碰撞。经过几番紧张激烈的冠军角逐,共诞生了两个冠军队伍,本次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是对冬奥会志愿服务工作的预热,既让我校青年志愿者学习到了冰雪运动的知识、了解了冬奥会志愿服务的基本内容,同时加深了志愿者彼此之间的默契,有助于培养团队意识,激发我校团学青年对冬奥志愿服务的热情。本次地面冰壶赛事作为团校星火工程培训班的生动一课,是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具体体现,对于加强团学干部的综合素质、创新团校的培训模式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