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首届“同心杯”党外人士羽毛球友谊赛

  

  

1121日,学校首届“同心杯”党外人士羽毛球友谊赛在良乡校区文体馆举行,来自民盟、民进、民建、致公党、九三学社、民革的20余名党派成员参加本次活动。副校长方德英出席并致开幕词,党委统战部部长张国龙、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副主任宋煜参加活动。本次友谊赛由党委统战部主办,民盟北京工商大学支部承办,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协办。

方德英副校长在致词中对积极组织参赛的各民主党派组织表示诚挚的谢意,向全体参赛运动员致以良好的祝愿。他谈到,本次羽毛球友谊赛是学校首次专门为党外人士举办的赛事,这既体现了学校对各民主党派的关心关怀,也丰富了学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文化生活,增进了各民主党派之间的联系和友谊。他希望各民主党派成员在赛场上切磋球技,在赛场外深入交流,享受运动快乐的同时,不断凝聚力量,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为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为了帮助大家提升羽毛球技术水平,学校邀请了体育与艺术教学部教师、全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男团冠军、北京高校羽毛球锦标赛男双冠军铁春元进行赛前指导。他为参赛队员生动讲解了羽毛球基本球拍握法、发球动作及要领等,并进行了精彩示范。随后,民盟北京工商大学支部主委、体育与艺术教学部郭杰宣布比赛规则,并带领大家进行赛前热身。

来自各民主党派的运动员们分别参加了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五项比赛。虽然窗外雪花飞舞,寒意袭人,但大家内心都涌动着“大团结、大联合”的热情。大家在赛场上切磋球技,在赛场外深入交流,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加深了友谊,全面展示了北工商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团结向上、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羽毛球赛圆满完成各项赛程,方德英、王学丽、郭杰、张颂培、熊英、赵华、吴静珠等7名运动员分别获得了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5个项目的冠军。与会领导向获奖运动员颁发了奖杯。大家纷纷表示,“同心杯”羽毛球友谊赛不仅强健了体魄、丰富了生活,还为我校统一战线的广大成员搭建了展示自我、学习交流的平台。

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学校首届“同心杯”党外人士羽毛球友谊赛仅组织了民主党派成员参加,今后,学校党委统战部将继续以同心活动为载体,大力培植“同心杯”体育比赛活动品牌,积极策划趣味运动会、羽毛球赛等活动,使之成为全校统战人士的联谊交友平台,不断增强统战成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努力画好北工商最大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