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承办电通·2020创新讲座

 

 

1118日,由教育部和日本株式会社电通联合主办、我校承办的电通·2020创新讲座在我校举行,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亚非处副处长郑晗,日本株式会社电通执行董事大内智重子、电通总务局社会贡献部部长池田京子,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马雪娇以及来自中国传媒大学和我校的370余名师生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此次讲座。开幕式由传媒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高丽华主持。

本次讲座是教育部和日本电通集团签署的“电通·中国广告人才培养基金项目”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帮助提升我国高校的广告教育和人才培养水平。开幕式上,郑晗副处长对教育部·电通中国广告人才培养基金项目的持续开展给予了大力肯定。大内智重子表示,电通 24 年来致力于帮助中国培育广告人才,双方构建了教学相长的创新型关系,同时也与中国教育部、广告教育界缔结了深厚的友谊和纽带关系。马雪娇充分肯定了此项目为推进中国经济与中国广告业的发展,促进两国广告、传播、设计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作出的重要贡献,她表示,我校非常荣幸能够作为承办单位举办这样一场高质量的创新讲座,她代表学校向教育部、日本电通公司,以及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次创新讲座共两场,邀请到七位极具影响力的业内资深人士。第一场讲座由电通解决方案开发中心数据驱动营销推进部部长濱漥大洋、电通第2整合解决方案局、部长课题解决总监高橋学就New Normal时代的市场营销与广告公司的未来蓝图展开分析。濱漥大洋以日本的营销环境及广告行业的数据战略背景为切入点,重点介绍电通的数据战略及People Driven Marketing(简称PDM)思维。高橋学介绍了New normal 时代面对顾客实施PDM的三大路径,指出广告公司是解决社会问题的核心性存在,利用数据有效解决公司、消费者和社会性问题是新常态下广告公司存在的意义。第二场讲座由电通资深创意总监前田淳子及其团队的五位讲师为同学们介绍了电通公司的前沿案例,详细阐释疫情期间开发的New Normal时代内容解决方案,围绕内容解决方案的核心,实现企业顾客、消费者、媒体与电通公司四方受惠、四方共赢。

在讲座后的互动环节中,学生们踊跃提问,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在思维的交锋与碰撞中,活动持续了五个小时。通过本次创新讲座,在场师生共同见证了一场后疫情时代广告营销界的创新思维盛宴,同学们不仅观摩到了当前最优秀的国际广告创意案例和最前沿的构建创新思维的方法,更增强了学生对专业的理解力和向心力,有效提升了我校广告学专业在全国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日本株式会社电通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广告公司之一,也是世界五大传播集团之一。该公司从1996年开始与中国教育部携手开展电通项目,通过举办专家讲座、资助留学研修、创设基金与举办研讨会等方式与我国教育部开展合作,支持我国广告教育事业的发展,至今已持续了24年,为促进中国广告业和中国经济的发展,增进中日两国人民的友好做出了重要贡献。由于受疫情的影响,2020电通中国广告未来人才协同创新计划”决定以线上方式举办面向大学生的创新讲座。在历届“电通训练营”项目中,我校传媒与设计学院学子先后荣获过“电通创新人才培训营全场大奖”“电通创新人才培训营创新奖等优异的成绩,体现了我校创意传播校内创新实践基地在教学改革与实践创新所取得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