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环境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专家见面会

   

   

   

   

   

1123日上午,我校生态环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专家见面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校长孙宝国院士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江南大学校长助理张光生、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毅力、云南省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李唯、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韩佳慧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生态环境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贾英民主持。

孙宝国校长在致辞中对专家组莅临我校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发展现状,生态环境学院发展历程、培养出的杰出校友、未来规划及环境工程专业发展所面临的问题。他指出,环境工程是学校首个进行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学校对此高度重视,希望环境工程专业通过此次工程教育认证提升建设水平,并根据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弥补差距和不足。

张光生从工程教育认证的概念、目标、核心、内容等方面阐述了工程教育认证的重要性,针对现场考查过程中的评价机制及工程教育认证的新要求,提出了此次考查的目的及工作任务、方式、依据、规定和要求。王毅力指出,自评报告中部分毕业要求指标点分解需进一步明确内涵,同时完善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机制及实施效果。李唯指出,环境工程专业培养目标需进一步面向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及人民生命健康重大需求,同时加强在土壤污染防治领域的课程设置。

生态环境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姚志良介绍了专业基本情况,针对自评报告审查中涉及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和课程体系等反馈意见进行详细说明,并补充介绍了近期在专业建设方面的举措和成效。

专家组就学校对工程教育认证所做的支撑工作、吸引优秀生源差异化措施、教学大纲修订等方面对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质询,职能部门负责人就相关问题分别做了相应解答。

见面会结束后,专家组现场考查了学校图书馆、信息网络中心、环境工程专业实验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