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清风北工商】“我心中的廉洁”——我校廉洁优秀公益作品展开幕

   

   

近日,由学校纪委主办,党委宣传部、传媒与设计学院承办的“‘我心中的廉洁’——北京工商大学廉洁优秀公益作品展”在我校阜成路校区开幕。本次展览旨在向全校、全社会倡导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价值观,进一步弘扬清风正气,传颂廉政文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成果深入青年学子与高校教师之心,融入高校课程之魂。

今年上半年,学校纪委、党委宣传部、传媒与设计学院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风建设”“清廉家风”“以案示警”“榜样”等专题,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廉洁公益作品征集评审活动。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共征集到342份作品。传媒与设计学院组织相关专业教师对作品进行初审,最终向北京市纪委监委推荐了58件作品参赛。本次校园展览精选了46件优秀作品,生动诠释了师生对廉洁的理解和追求,引领崇德尚廉的校园风尚。

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中国共产党对人民的承诺、对世界的宣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地区各部门以扎实有效的反腐成果回应了人民群众热切期盼。高校教师培养的是国家的希望和栋梁,青年学子与高校教师的品格和担当不仅体现在迎难而上的拼搏中,也体现在对诚信与清廉的坚守里。在我校师生中开展廉洁教育,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意义重大,廉洁教育是每一位师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必修的一堂课。

学校历来重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学校纪委认真履行协助职责,立足高教领域特点,借鉴有益经验,挖掘资源优势,弘扬榜样精神,大力推动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党员和监察对象廉洁修身、教师廉洁从教、学生廉洁为学,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学校纪委还将继续坚持政策宣传与工作实际相统一、主题突出与形式丰富相统一、覆盖面广与针对性强相统一的原则,分类型、分阶段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