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环境工程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动员协调会

   

1117日下午,我校生态环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现场考查学校职能部门动员协调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学生处(含心理素质教育中心)、科学技术处、人事处、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校团委、图书馆、信息网络中心、生态环境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郑文红主持。

教务处处长曹显兵解读了工程认证的内涵,阐述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六个阶段,包括申请和受理、学校自评与提交自评报告、自评报告的审阅、现场考查、审议和做出认证结论、认证状态保持。强调了第四阶段现场考查的重要性,教学相关部门需高度重视并积极配合本次生态环境学院工程认证工作,借此契机规范本科生培养,提升学生培养质量。学院要坚持以学生为本,着力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专业人才。

会上,生态环境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姚志良汇报了生态环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进展情况,介绍了专家现场考查工作的总体安排,重点就考查日程及相关职能部门涉及工作进行了阐述。

生态环境学院副院长孙迎雪解读了工程认证的意义与理念,介绍了职能部门手册相关内容及自评报告内容,并结合实际案例,解读工程专业认证考核的指标要求。

郑文红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工程专业认证是国际教育界和工程界的发展趋势,事关学校的长久发展,各部门应把生态环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工作作为契机,逐步规范本科教学模式,完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和管理机制,最终实现工程专业认证要求的本科教学工作常态化,提升学校各工科专业工程教育质量和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坚持以学生为本,以本科为本,为国家战略发展服务,为学生培养服务,为学校发展转型服务,增强责任意识,加强信息沟通,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