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2020年团校“星火工程”培训班暨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

    

   

   

1115日上午,学校2020年团校“星火工程”培训班暨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及培训班第一讲——“团旗飘飘的历史启示”在良乡校区举行。校团委书记王海伟、副书记马思潇,团委相关人员以及来自团委直属部门、校学生会、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共计500余名团学骨干参加了本次活动。

马思潇介绍了本次“星火工程”培训班的培训方案,就培训班的形式、背景等进行说明,并提出了指导和建议。他希望广大团员能在此次培训过程中加强沟通、促进了解、增进友谊,在团校学习中圆满完成培训任务,顺利结业。

团校辅导员代表张璐瑶表示,“星火工程”团校的意义在于加强团组织建设,壮大团组织队伍,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课内知识的同时注重课外发展,培养综合性的青年人才。许丞华代表全体团校学员承诺,会认真对待此次团课,以最饱满的热情学习知识,在提升工作能力的同时做好学生表率。

王海伟作动员讲话。她对团校学员表示祝贺,并对本次团校的基本情况以及我校学生会组织机构、学生社团管理进行的一系列深化改革进行了说明。她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坚定信念,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是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增强校团委各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三是严于律己、精于实干,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希望全体学员能够以本次“星火工程”培训班为契机,主动适应各项改革举措,认真领会团校精神,进一步审视自我、提升个人综合素养,在团校培训中收获实效。

校团学青负责人进行各部门介绍。各组织负责人对上一学年工作进行简单总结,并表明了继续高质量完成工作的决心,帮助团校新学员们更加清晰地了解各部门的职能和主要工作成员,加强大家对工作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本次团校开班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开班仪式结束后,培训班第一讲正式开始,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青少年工作系硕士生导师刘卫兵教授从“南陈北李遥相呼应,五四运动青年崛起”“投身革命鱼龙混杂,大浪淘沙始见真金”“主席讲话彰显规律,青春作伴突出品格”“改革开放善当助手,建功立业育人成才”四个方面为同学们梳理了从五四运动伊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历史的辉煌与坎坷,讲述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历史与发展、改革与变化以及新时期团的工作特点,带领学员全面学习了团史知识。

本次“星火工程”培训班从1115日开始,到1219日结束,遵循理论教学与自我教育相结合、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相结合等原则,通过集中授课、个人自学、讨论交流、实践活动等方式,不断提高学员思想政治素质、组织协调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探索新时代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力求在思想理论上有所提高,在工作能力上有所精进,并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能力,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共同谋划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