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献策我校“十四五”规划座谈会

   

   

1113日,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我校“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征求党外人士意见和建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民主党派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党委统战部部长张国龙主持。

张国龙谈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是学校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措施和体现。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党委统战部第一时间编写了《北京工商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理论学习文汇·第一期(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刊)》,组织统战委员下发给全校党外人士学习参考。张国龙向党外人士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讨论稿)》的起草过程、文本结构以及思想思路,恳请大家贡献聪明才智,为学校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王远芳以《擘画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为题,从全会召开的背景、主要内容以及公报的核心要义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体会。

与会党外人士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献策学校“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结合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发言,交流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持续深入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各自优势作用,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等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

党外人士充分肯定了学校“十三五”以来发展取得的成绩,认为令人鼓舞,感到自豪。同时,大家围绕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校内外交叉学科建设、增加教师专业实践、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校园智慧化水平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现场发言踊跃,气氛热烈。

张德玉副书记对与会人员聚焦主题、精心准备、精准建言给予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表示将认真整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提交学校“十四五”规划工作组。他指出,编制“十四五”规划是学校当前的一件大事,对加快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创新为核心、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关键、以凝聚各方力量为保障,坚持问题导向,科学、民主、依法编制规划,确保“十四五”期间学校改革任务全面稳妥落地。他希望全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持续深入抓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确保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进一步献计出力、凝心聚力、监督发力,为学校“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的高质量编制和落地实施更好发挥作用。

我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高度重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认真组织集体学习研讨。1110日,民盟支部组织了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筑牢新时代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