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报告会

   

   

1113日上午,学校召开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报告会。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金征宇教授应邀作报告,校长孙宝国院士、副校长贾英民教授出席会议,科技处处长左敏、各科研平台负责人、食品与健康学院、轻工科学技术学院、生态环境学院负责人及学院骨干研究人员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孙宝国院士主持。

孙宝国校长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的重要意义、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和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取得的优异成绩,希望我校各科研平台和相关学院借鉴江南大学实验室的先进经验,加强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筹备建设工作,切实推动我校科研平台发展和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

金征宇教授对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情况作全面详细的报告。介绍了江南大学重点实验室成立的背景、过程和取得的成绩。介绍了该实验室2019年度的工作,从实验室的基本情况、总体目标、科研项目情况、人才队伍、运行管理等方面为参会教师进行了讲解。他表示,国家重点实验室应当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凝练实验室研究方向,重视实验室管理和制度建设,明确实验室的目标和计划,为所在领域人才培养及学科水平提升做贡献。

贾英民副校长作总结发言,他代表学校感谢金征宇教授对我校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的指导,希望我校各科研平台发挥主动性,加强平台建设工作,为冲刺国家级科研平台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