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20年秋季学期本科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

   

  

近期,学校举办2020年秋季学期本科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来自全校14个学院的337名学生参加并完成了培训。培训工作由党委组织部指导,学生工作部组织实施。本期党课在符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周密部署、精心设计各个环节。采取了集中授课、网上学习、座谈交流、劳动实践、结业考试等培训考核方式,共计24学时。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党委书记黄先开,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欧阳媛等为学员们授课。党委书记黄先开在题为《不忘初心,奋进新时代》的报告中,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发展规划以及自身求学工作经历,激励青年大学生只有更加勤奋才能成就更好的自己,只有把自己的理想与祖国的发展和人民的需要统一起来,才能实现更大的价值。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欧阳媛以《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为题,从历史事实的角度回答了为什么马克思主义理论是最科学、最革命的理论,教育广大学员坚定理想信念,同时强调了党风廉政教育,对党内相关的准则、条例进行了系统解读。

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郑喜姣、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何猛、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鲁娜、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伟钦和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涛分别为学员讲授了主题党课。主讲老师们从各自的主题切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剖析理论知识,结合实际案例做分析,让各位学员听得明白、想得深入、记得牢固。学工部党建工作助理组成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讲团也在集中培训环节作了四史系列宣讲,从朋辈视角与全体学员进行了思想交流。

同时,各学院在学工部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下,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设计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座谈交流和爱国卫生义务劳动实践。传媒与设计学院组织学员共同观看爱国电影片段,并由老党员牵头讨论对爱国主义的感悟和思考;外国语学院新老党员分三个主题进行了主题宣讲和讨论交流;电商与物流学院组织学员前往图书馆开展劳动实践,用实际行动践行“服务”与“奉献”;食品与健康学院不仅把劳动实践开展在校内,还鼓励学员将劳动意识带回家中,让热爱劳动成为一种习惯。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下,本次培训班充分利用校内资源和网络学习系统,为学员提供了大量线上学习资源,最终结业考试通过率达到99.1%,实现了培训的预定目标。其中33名学员获评“优秀学员”,14名党校兼职辅导员获评“优秀辅导员”。

通过此次培训,各位学员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政治素养,为早日加入党组织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