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为秋季研究生发展对象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做好研究生党员发展对象的教育引导和研究生院党支部的学习贯彻工作,1110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作了题为复兴伟业启新程——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的报告会,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工部副部长郭新愿、研究生院副院长赵峙尧和全体研究生院工作人员及126名研究生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会议。报告会由研究生院院长兼研工部部长徐丹丹主持。

张德玉副书记从梳理历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文件开篇,着重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主要内容,并从重大意义、核心内容、理论亮点、文化建设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关键点,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和“十四五”时期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带领学员们吃透精神实质,领会丰富内涵,把握核心要义。同时,他还联系实际,将全会精神与学校规划相结合,展望了学校发展的近期与远景目标,嘱咐研究生同学深刻领会“坚持创新核心地位”的深刻含义,紧跟时代步伐,助力时代发展。

郭新愿表示,希望全体学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敢于担当、善于担当,齐心协力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蓝图变为美好的实景图。

学员们纷纷表示,报告会增强了学员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主动作为,找准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与学业、事业的结合点,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去,守正创新、锐意进取,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