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基层单位党组织专职组织员聘任会暨专题培训

   

116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举办基层单位党组织专职组织员聘任会暨专题培训。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会议。新聘任的基层单位党组织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聘任会由张德玉副书记主持。

张德玉副书记回顾了学校从启动专职组织员聘任到推荐、述职、党委研究、公示到完成聘任的过程。他指出,聘任工作顺利进行,选聘出的专职组织员党龄长、政治强、素质好、业务精,是一支来源多元、值得信赖的党务干部队伍。希望大家积极转变角色、掌握工作要求,把党务工作抓实做好。

党委组织部部长武晶晶宣读了学校专职组织员聘任文件。19名新聘任的专职组织员依次从工作经历、设想等方面简要进行了自我介绍。

黄先开书记对建设好专职组织员队伍、开展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研究把握形势、吃透聘任背景。学校专门组织开展专职组织员聘任,体现了对这支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选优配强专职组织员,既是落实中央、市委有关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高校党建的具体体现。学校对专职组织员队伍高度信任、充满期待,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坚决把党委、行政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共同把队伍建设好,把工作做出彩。二是要转变思想观念、提高思想认识。思想观念是干好工作的先导,要提高站位、找准定位,勇于承担、扛起主责,在学院层面上,既要自觉贯彻落实好中央、市委大政方针,又要协助领导班子坚决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委、行政决策部署,还要积极主动指导基层党支部开展好工作,同时也要力所能及做好本单位统筹安排的相关工作。组织员工作承上启下、协调内外,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珍惜工作机遇、不断接受挑战、努力锻炼成长。三是要提升能力水平、实现人岗匹配。当前,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上级对工作要求更高更严,各级干部都面临本领恐慌问题,要做好工作非常考验干部能力、水平和智慧。组织上要加强教育培训、调查研究,及时掌握干部思想状态和工作状态,组织员自身也要积极主动深入思考、提出问题,结合工作研讨、明确各项要求。学校首次搭建起专职组织员队伍,为大家展现能力素质提供了平台,要严格规范管理、借鉴先进经验,在信息沟通、分析调研、学习培训、督查考核、总结凝练方面形成亮点特色、建立健全制度,调动干事创业积极性,合力把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服务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落实到位。

张德玉副书记要求与会人员认真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工作规范、提振精神状态、优化方式方法、落实工作责任、发扬奉献精神,为切实提升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作出贡献。

聘任会后,组织部对专职组织员开展了业务培训,内容涵盖党员E先锋系统使用、党费收缴管理使用、党组织关系转接、党员发展等基础党务知识。武晶晶表示,专职组织员要把握组织工作的原则性、程序性、纪律性要求,坚持规范开展业务基础上,努力创新提升,成为协助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开展工作的参谋助手和精通基层党建的行家里手。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聘任和培训工作体现了学校对专职组织员队伍的高度重视,一定会珍惜难得机遇和舞台,积极转变角色,全情投入工作,勤学习、担使命、创佳绩,不负组织信任和重托。

据悉,党委组织部后续还会对专职组织员队伍开展系列专题培训,不断提升党务工作能力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