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传媒与设计学院与北京商报社建设协同创新实践教学基地

    

 

114日,学校传媒与设计学院与北京商报社举行协同创新实践教学基地签约和揭牌仪式,并就传媒人才培养展开交流座谈。学校副校长郑文红、北京商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彭宇出席会议并致辞。

郑文红副校长在致辞中结合学校建校70周年校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史,以及作为北京市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我校的办学宗旨、办学特色、基本情况,介绍了学校在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尤其是2019年获批的包括新闻学在内的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4个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郑文红副校长高度肯定了传媒与设计学院与北京商报社建立协同创新实践教学基地的意义。他指出,产学研结合是高等教育的未来的一个发展方向,通过加强与企业的合作,创办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是完善高校人才培养机制、加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推手。同时,我校与北京商报社定位契合,希望通过加强两者的合作,为服务北京市文化中心建设,尤其是北京文化传媒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彭宇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学校的欢迎。他指出,北京商报是唯一一家北京市属的专业经济媒体,也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区域财经传媒集团。北京商报社拥有以原创新闻为核心的媒体矩阵,包括一报(《北京商报》)两刊(《中外企业文化》杂志和《数据》杂志),以及30个垂直细分领域新媒体和全平台分发体系,同时下辖多个运营实体,营收过亿。彭宇高度认同郑文红副校长有关推进高校产学研结合的思路与倡议,高度评价与我校传媒与设计学院建成的协同创新实践教学基地,希望能借力基地建设,加强与高校的合作。

传媒与设计学院院长王擎在交流座谈中对基地建设提出了初步设想。

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传媒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刘红菊,新闻系主任吴玉玲、副主任范敏,北京商报社副总编辑刘佳、社长助理张娟、要闻中心主任陶凤、人力资源总监韩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