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20年中层干部任职宣布大会暨集体谈话会

   

   

   

11月3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20年中层干部任职宣布大会暨集体谈话会。党委书记黄先开,党委副书记张德玉,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欧阳媛出席会议。新任中层干部及所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德玉副书记主持。

张德玉介绍了本次干部选拔聘任工作的有关情况,经过民主推荐、“凡提四必”、组织考察、党委研究、公示等程序,有22名干部走上了新的中层岗位,为学校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力量。党委组织部部长武晶晶宣读了学校干部任命文件。

欧阳媛代表学校与新提任中层干部作任职廉政谈话。她结合自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同大家分享解读了“一二三四五”五方面要求。一是要树牢一个信仰,即树牢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补足精神之钙;二是要做到“两个加强”,即加强党性修养和品行淬炼;三是要做到“三严三实”,即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四是要践行“四有四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培养造就一支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使干部做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五是要贯彻“五好标准”,即好干部要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欧阳媛着重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对年轻干部提出的七种能力要求,指出新任干部要顶天立地,讲政治、有高度,抓落实、有韧劲,发扬钉钉子精神,凝练实用管用好用的工作方法,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她对中层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做到“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善于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二是做到“职责使命,心中有数”,要聚焦北工商事业,走出舒适区,改变思维定势,找到行动路径,把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三是做到“规矩底线,心中有数”,要坚守纪律、法律、道德底线,做到明底线、守纪律、讲规矩。

黄先开书记对新任中层干部表示祝贺,他指出,一个单位的发展,需要有新鲜血液不断补充,需要有担当、有作为的干部在岗位上干事创业。中层岗位更多的意味着付出和成长,全体新任干部要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的要求,勇于直面问题,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他勉励各单位新班子和干部从三方面做好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对高校工作全面领导的新形势下,学校中层干部必须主动加强思考:自身的思想境界和能力水平是否能够适应岗位要求?在思想上、行动上是否切实做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师生群众对干部的工作满不满意?中层干部必须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大政方针,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行政决策部署,把上级的要求及时转化为本单位、本部门的扎实行动。二是要充分利用组织提供的平台干事创业。要珍惜组织提供的机会,增强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承担使命、全心投入工作、强化奋斗精神,并从中收获价值感、成就感和满足感。三是要不断提升管理能力和工作水平。干部自身要积极通过各种途径提高能力素质,学校党委也将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教育培训,促进干部成长,使干部做到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他强调,干部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精于学习,把握工作规律,完善工作机制,特别是例会制度、信息沟通机制、挂图作战方式和工作督查机制等,做到准确思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最后,黄先开书记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每一位干部都能不负组织信任和重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既成就自己,也成就学校事业发展。

最后,张德玉强调,各有关单位要以必要形式向教职工宣布干部任命情况,尽快做好班子分工安排,完成工作交接,确保一周内干部到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