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22年工保辅导员欢迎欢送会

近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22年工保辅导员欢迎欢送会,校党委副书记李中奇出席会议。学生处副处长盖晓庆、相关学院副书记,2020级、2022级工保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吕良主持。

今年,15名2022级工保辅导员经过层层选拔和培训,进入北工商学生工作队伍,13名2020级工保辅导员工作满两年已离开辅导员工作岗位,继续攻读研究生学业。28名辅导员都将开启人生新阶段。

  

  

会议伊始,2022级工保辅导员郑重宣誓志愿成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李中奇向2022级工保辅导员送上工具书并提出工作要求。李中奇指出,要充分认识辅导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要充分认识辅导员“做学生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的光荣职责,要充分认识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的重要意义。他要求辅导员要始终不忘以学生为中心的初心,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贴近实际、贴近学生,遵循思政教育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练就过硬本领,为每一名学生服好务,对每一名学生负好责,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大先生。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学生处为2020级工保辅导员制作的工作视频《答卷》,一起回顾13名工保辅导员两年来的付出与收获。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迎难而上、主动担当,始终坚守岗位,经受住了工作上的挑战与考验。李中奇对2020级工保辅导员两年来的辛苦工作表示敬意和感谢,希望这段工作经历的历练和积累为能够为他们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继续当好同龄人的引领者。各学院副书记也纷纷对即将离岗的辅导员表示感谢和祝福,并结合个人工作与成长经历,对2022级工保辅导员的加入送上寄语和期待,鼓励大家勇于挑战、尽职尽责,做好新一代的答卷人。

2022级工保辅导员代表发言,他们坚定地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学工队伍能打硬仗、善打胜仗的光荣传统,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辅导员精神,共同为学校发展新征程再接再厉,为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