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组织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按照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相关工作要求,1031日,学校组织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100名师生代表集体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学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领会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

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序厅”“正义担当 决策出兵运动歼敌 稳定战线以打促谈 越战越强实现停战 胜利归国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历史贡献”“结束语”等7个展厅。展厅中的2000多件展品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一张张宝贵的老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吸引着同学们的目光,志愿军将士的英雄气概和不畏强敌的战斗精神更让同学们深受感动。

同学们表示,70年前雄赳赳气昂昂奔赴抗美援朝战场的将士们中,有很多正值大好青春年华的同龄人,他们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而浴血奋战,奉献了自己的一切。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更应该继承和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勤奋学习,努力攀登,勇担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