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在南尚乐中学开展宣讲活动

     

   

1030日下午,我校2020年度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宣讲团走进房山南尚乐中学,学生资助中心及学院3名教师带领学校6名资助大使代表参加宣讲活动,南尚乐中学副校长隗永波及2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是从我校每年国家奖学金或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中选拔出来的品学兼优的学生。他们结合自身成长经历,面向贫困地区的初中、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讲述励志成材故事,激励当地学生不畏经济困难、自强自立、努力学习。此次宣讲的对象单位南尚乐中学位于距市区百余公里的房山区大石窝镇南尚乐村,全校学生共200余名,其中农业户口占比约65%,低保、低收入家庭学生占比超过10%

学生资助中心张倩首先介绍了我校“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宣讲活动的背景及目的。随后,6名宣传大使分别结合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下成长起来的励志事迹,依次进行了宣讲,现场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2019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材料182班张周雅以《我命由我不由天》为主题,讲述她如何从一个河南偏僻的小山村克服重重困难、最终考取我校并取得优异成绩的事迹,表达了不向命运低头、迎难而上的人生态度;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商学院注会184班李志非凡,在母亲患病几乎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的困境下,依然发奋图强、刻苦学习,通过打工、家教补贴家用,最终在大学期间获得2项国家级奖项、9项市级奖项,展示了他穷且益坚,不坠青云的鸿鹄之志;经济学院经济181班杨正美出生于贵州大山的贫困农村家庭,她有6个兄弟姐妹,走出苗寨、摆脱贫困是她从小的梦想,虽然家徒四壁,但她的父母坚信知识改变命运”,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家里已经培养了4个大学生,她用向阳而生,逆光而行的成长经历感染了在场的所有师生。

隗永波对我校宣传大使的精彩宣讲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我校宣传大使不仅给南尚乐中学的学生宣传了国家政策,更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宣讲最后,学生代表为6位大使献上了鲜花,表达了对宣传大使的感激之情。

南尚乐中学是学校今年“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系列宣讲活动的第一站。后续,“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宣讲团将继续前往我校共建单位河北蔚县桃花镇初中、西合营高中展开宣讲,传播资助好声音,在深入教育扶贫、助力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