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圆满完成2020年大学生民兵集训工作

 

 

 

 

 

111日下午,我校2020年大学生民兵集训结训仪式在京举行。西城武装部中校温生录、北京市教委高校学生处二级调研员孙世光、我校学生处兼武装部部长吕良、中解奇迹总经理赵永斌参加活动。结训仪式由学生处副处长兼民兵连连长许峰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在汇报表演环节中,男女民兵队员先后进行了警棍盾牌操、军警棍术、擒敌拳、匕首操和综合反恐科目表演,向各级领导汇报训练成果。队员们嘹亮的口号、高昂的士气、整齐有力的动作、贴近实战的表演科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汇报表演结束后,全体民兵队员面向民兵连连旗宣誓,表达了“忠实履行国防义务,随时响应国家号令,参军参战,永不背叛祖国”的决心。随后,民兵连七班班长冯亮、二班队员张舸分别代表民兵骨干和队员发言,分享了参加此次民兵集训的收获和展望。许峰宣读了《关于表彰北京工商大学2020年民兵集训优秀个人的决定》,在场领导为12优秀民兵队员8优秀民兵班长6突出贡献奖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吕良对西城区武装部领导常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的国防教育尤其是民兵连工作以及北京市教委对我校征兵工作的关怀和指导表示感谢,同时在现场通报了战友协会、国旗护卫队、校园国防社三个学生国防社团在刚结束的社团评审中全部晋级甲级社团的消息。他要求全体队员再接再厉,不忘军人情怀,牢记民兵责任,在社会维稳、国防教育、支援地方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全校同学做好表率。

温生录中校转达了西城武装部党委对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武装部周密组织以及退伍大学生士兵所发挥出的核心骨干作用给予的高度赞扬,对2020年民兵集训训练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希望全体民兵队员要进一步增强荣誉感、使命感,在学校日常国防教育活动、校园安全等工作中发挥突出作用,在学校各个学院、班级、社团中传播部队的好作风、好传统,不断激发在校青年爱国热情,踊跃报名参军,共同投身到强国强军梦的大潮中来。

后期,新集训的民兵队员将在学校良乡校区开始常态化的夜间校园周边巡逻,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