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国际学生管理工作布置会

   

 

为贯彻落实学校2020年十大重点任务,进一步推进国际学生统一管理工作,1028日下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国际学生管理工作布置会,副校长郑文红出席会议并主持。各学院主管国际学生工作领导、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公共事务处、保卫处、图书馆、信息网络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郑文红副校长对学校国际学生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国际学生工作是学校实现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和相关部门在管理工作中需要提高站位,在办学需求中摸索国际学生管理经验,服务于学校转型发展。同时,在工作过程中应推进中外学生管理和服务的趋同化,实行两级管理。郑文红副校长强调,目前学校正在进行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办法的修订工作,旨在形成国际学生管理工作可闭环、可追溯、可问责的长效工作机制,希望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能够认真讨论研究,形成科学和符合学校实际情况的管理制度。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马雪娇对《北京工商大学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办法》的修订工作和修订内容进行梳理,并重点对国际学生招生、培养、事务管理的工作流程及各学院和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进行说明。

随后,各参会领导结合目前国际学生培养和管理工作中的实际情况,针对管理办法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根据管理办法修订工作进展,在完成意见征询工作后,将会根据学校程序进行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