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研讨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1028日上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哲学社会科学建设专题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和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何猛主持。

张德玉副书记带领与会人员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并指出,学校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和市委关于加强哲学社会科学建设的要求,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从学校实际出发,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建设,牢牢把握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加强和改善党对哲学社会科学的领导,强化哲学社会科学人才队伍建设,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作出北京工商大学的贡献。

何猛介绍了此次会议召开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艳萍介绍了学校相关文件起草情况。与会人员结合各自部门和学院实际逐一就相关内容展开研讨,对进一步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同时分析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难点,有针对性地交流了今后工作设想。

张德玉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部门和学院统一思想、高度重视,通过集中研讨交流,结合“十四五”规划中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战略,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工作实际提出具有北工商特色的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建设目标和具体措施,构建科学合理的评价体系和保障机制,从而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