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20年基层单位党组织专职组织员聘任工作述职大会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学校新时代基层党的建设质量,1023日上午,根据《2020年基层单位党组织专职组织员聘任工作实施方案》的安排,学校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基层单位党组织专职组织员聘任工作述职大会。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基层单位党组织专职组织员岗位聘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会。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武晶晶主持。

武晶晶介绍了学校开展专职组织员聘任工作的有关情况。她谈到,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专职组织员队伍建设,经各基层单位党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通过岗位任职条件和资格审查,最终确定26名人选进入现场述职环节。现场述职既是本次专职组织员选聘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一次学校基层专职党务干部队伍交流学习的宝贵机会。

26名现场述职人员按照要求,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3分钟述职。他们既有学校机关和教辅部门的党员干部,又有学院团委书记、党务秘书、优秀辅导员等,通过述职充分展示出他们对专职组织员岗位的热爱,同时展现出他们能够胜任工作的经验优势以及对今后工作的设想和责任担当。

张德玉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专职组织员聘任评选述职人员总体表现好、素质高、党龄长、经验强,绝大多数都是所在单位的业务骨干,体现了各单位前期扎实深入的动员组织工作。他强调,选优配强专职组织员队伍,既是落实中央文件的必然要求,也是开展好基层党务工作的现实需要。要持续用力做大做强、足额配备党务工作队伍。专职组织员选聘到位后,要做好专门培训,推动专职组织员协助本单位党组织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专心专责抓党建,并统筹进行全方位锻炼,不断提升专业素质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学校新时代基层党的建设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