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七秩北工商】商学院、电商与物流学院举办校庆70周年高端学术讲座

   

   

   

1021日下午,商学院、电商与物流学院共同举办校庆70周年高端学术讲座。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工商大学校长陈晓红院士作题为“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下的区块链应用研究与创新思考”的学术报告。此次讲座由党委书记黄先开主持。商学院、电商与物流学院15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

黄先开书记向与会师生介绍了陈晓红院士的学术经历和取得的重要学术成果,并对陈晓红院士莅临我校表示热烈欢迎。

陈晓红院士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区块链技术的发展与必要性、区块链与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发展趋势、新技术融合下区块链的智慧应用创新,以及新技术融合下我国区块链创新应用的思考。她认为,区块链作为一种底层技术正以其巨大力量将新技术的潜能进一步激发,唯有充分运用科学的学习方法,才能真正发掘区块链在新技术的融合中的作用,带来新的机遇。报告过程中陈晓红院士还谈及了学术态度,她认为,做学术不能闭门造车,应结合实际,以解决现实问题为导向;教师、学生都应该发挥自身的价值,多做一些对社会、国家有帮助的事情,从而获得更大的成就感和满足感。

商学院谢志华教授做总结发言,再次感谢陈院士的到来,并展望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新商科教育带来了机遇和挑战。此次讲座开拓了在校师生的学术视野,让大家对区块链这一前沿技术以及相关领域产业发展和应用,有了更加清晰、深入地了解。

 

附陈晓红院士简介:中国工程院院士,管理科学及工程管理专家,湖南工商大学校长,中南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政协委员。现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一级重点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教育部“长江学者创新团队”负责人与首席教授,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和光召科技奖获得者。1999年获东京工业大学工学博士学位,2001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1999年国家首批“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跨世纪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全国优秀教师。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中国高校科学技术一等奖、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奖励14项,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SCI/SSCI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ESI1%高被引论文60余篇,2018-2020年连续三次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出版专著18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31项、软件著作权2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