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学生代表参加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开幕式

    

1019日上午,“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开幕式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行,我校耿悦等10名同学,作为首都大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70年前,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正义旗帜,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舍生忘死、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为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巨大贡献。本次主题展览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为当代大学生学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提供了宝贵机会。学生代表生态环境学院环境171吴琦同学说:“非常自豪能够作为首都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展览的开幕式,聆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我深深地感受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印象最为深刻的是英雄黄继光用自己的身躯挡住枪口的事迹,以及在面对装备更加先进齐全的美方提出的无理要求,我们毫不妥协,坚决捍卫正义。身为一名党员,我将更加坚定地跟随党和国家的领导,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后续学校将利用多种形式,号召学生学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激励学生奋力投身新时代的伟大事业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