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开展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

   

   

   

根据北京市《关于做好2020年市属高校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京教助[2020] 23号)和《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北工商研字[2014] 03号)要求,学校近期开展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

923日,召开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预备会。会议讨论通过了我校今年的评审办法,明确评审要求及名额分配情况。今年我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名额共49名,各学院依据学校评审办法、学院细则,经过本人申请,学院初审及公示,共差额推荐76名候选人。

1013日,为展示我校研究生学习、科研成果,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榜样力量,学校召开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答辩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学院领导、导师、学生等286人组成的评委团现场打分。

张德玉副书记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各位候选人的入围表示祝贺。他表示,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是研究生阶段的最高荣誉,每年通过组织评审答辩的方式让候选人得到一个充分展示自我,发挥榜样力量学,还达到了优中选优、评审先进、表彰先进的目的。希望以此为契机,让广大研究生相互交流和学习,促进我校研究生学风的进一步提升。

根据学科差异,答辩会分为文科组和工科组两场,工科组候选人23名,文科组候选人37名。答辩会上,601819级硕士研究生候选人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场进行文稿展示。每位候选人在3分钟的时间内,介绍了自己在学习与科研生活中的累累硕果。来自食品与健康学院的段雯,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目前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3SCI,其中A23篇;以共同一作发表1SCI;以第二作者发表3SCI,其中A12篇,A21;还以第二作者身份发表1EI。来自经济学院的絮美娜,获国家级A类科研竞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提名奖1项,优秀论文奖1项;获省部级B类,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获校级C类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以导师一作学生二作发表北大核心论文1篇,会议论文2篇;负责主持北京工商大学科研能力提升项目2项。此次答辩正值学校70周年校庆之际,在场的多位候选人都为母校献上了祝福,纷纷表示希望为学校实现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015日,学校组织召开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会议。研究生院介绍了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整体情况,包括候选人情况说明、公开答辩会组织情况等。校评审领导小组成员依据学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办法,充分考虑各评审要素,投票产生2名博士研究生、120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和461819级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人选并予以公示。公示后我校按要求上报北京市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