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院徽揭幕仪式

   

   

   

10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阜成路校区举行了院徽揭幕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仪式。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了院徽的诞生。

‌伴随着全场热烈的掌声,校党委张德玉副书记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徽揭幕。

院长王鲁娜介绍了院徽征集过程和设计理念。她谈到,为庆贺北京工商大学建校70周年,学院向校友师生发起了征集院徽设计的倡议,得到了积极响应,共收到师生校友创作的16件作品及多条留言建议。学院发起的网络推荐活动反响热烈,参与人数高达1200余人。学院结合办学理念、办学特色、愿景目标,并参考网络投票结果,最终确定由张彦琛、郭红鑫、张雨师生共同创作的作品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徽。

学院党总支书记任金晶宣读了院徽设计获奖作品名单,她表示院徽代表了马院师生情系母校、奋斗自强、追求卓越的积极心态,将更加凝聚师生,同心同德建设学院。

会上,张德玉副书记向一等奖作品创作者颁奖。学院副院长姚洪越、江燕为二等奖和三等奖作品创作者颁奖。

院徽创作者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郭红鑫向大家分享了院徽创作过程和设计感悟,她表示将在北工商这所求知大学堂里勤奋为学,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实践者。

张德玉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肯定了院徽的外观和内涵,他谈到,院徽的诞生凝聚了全体马院师生的智慧和激情。在党中央高度重视立德树人和思想政治教育的新时代背景下,马克思主义学院进入了新发展的春天,希望学院师生牢记党的教导,在马言马、在马信马,努力学习,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贡献力量。

‌在雄壮激昂的《北京工商大学校歌》声中,马克思主义学院院徽揭幕仪式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