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2020年度大学生民兵集训工作动员部署会

  

 

1015日,学校在良乡校区举行2020年度民兵集训动员部署会。西城区武装部政委万晓龙、学生处处长兼武装部部长吕良、学生处副处长兼民兵连连长许峰出席活动。相关学院征兵专项工作辅导员及100名民兵队员参加活动。部署会由民兵连指导员、经济学院辅导员向小平主持。

与会人员观看了武装部精心制作的视频《士兵、老兵、民兵——使命、荣誉、担当》,生动再现了往届民兵队员集训的风采。许峰宣读了《关于组织开展北京工商大学2020年度民兵连集训的决定》。民兵连骨干来自商学院的退伍老兵赵耀介绍了自己在入伍前就是北工商民兵连的一名队员。民兵连的启蒙教育,让他坚定了携笔从戎的决心,并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施展才华、淬炼成钢。脱下戎装,返回母校,他对祖国的这份赤诚融入学校的大学生国防教育工作当中,继续为民兵连做贡献。队员代表来自经济学院的张舸讲述自己从小就有从军报国的梦想,希望今年能够从学校入伍圆梦,并迫切希望通过参加民兵集训,提前掌握基本的军事技能,了解部队生活,学习退伍老兵的好思想、好作风。

随后,吕良对西城区武装部长期以来对学校征兵工作的指导与帮助,尤其是对民兵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同时对学校自2011年以来入伍的386名大学生士兵和自2016年成立北京高校首支大学生民兵分队后的近400名大学生民兵心怀国家、勇于担当、主动锤炼、全面发展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他希望新加入到民兵队员要打牢思想基础,保持强烈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民兵骨干要科学组训、严格施训,提升训练效果,尤其要确保新冠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最后,万晓龙对今年的民兵集训工作做出动员部署。万晓龙对我校多年来国防教育尤其是征兵、民兵工作开展给予了肯定,高度赞扬我校大学生民兵连在引领当代青年爱国奉献、勇于担当优秀品质方面所做出的突出贡献。他希望全体民兵队员在今年的集训工作中能够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学校武装部要科学组训、严格施训、因材施教、循序渐进,确保集训安全,注重民兵训练的成果转化,在高校党建、团建、学校维稳等各个方面发挥更重要作用。

我校民兵连于2016年成立,是北京高校第一支大学生民兵分队,班排长均为我校退伍老兵,在学校维稳安全、校园国防活动中发挥重要作用。后期,学校武装部将利用校内正课期间早晨6:00-7:00以及2周双休日的时间组织队员完成为期15天的集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