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七秩北工商】青年才俊汇聚,北工商举办第二届中国食品风味科学青年论坛暨食品与健康青年论坛

    

   

1011日,第二届中国食品风味科学青年论坛在京召开。该论坛作为313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中国传统食品发展战略论坛的青年论坛分会场,为青年科研人员提供了多学科多层次的交流平台。

本次论坛是由中国工程院主办,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北京工商大学和中国轻工业酿酒分子工程重点实验室承办,上海交通大学协办,共吸引到来自13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知名企业的近400名代表参会。

该青年论坛包括食品风味科学青年论坛和食品与健康青年论坛两个分会场,分别由16位知名专家和青年才俊主持,56位来自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和行业骨干企业的青年专家分别从食品检测分析新技术、工业化生产技术及智能装备制造、大数据分析等角度作了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

风味与健康,是影响消费者选择食品的重要影响因素,也是传统食品研究的热点。本次论坛以传承与创新、风味与健康为主题,各位专家结合自身理论研究成果及实践经验围绕火腿、乳扇、鱼露、白酒、奶酪和豆瓣酱等传统食品的风味与健康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并指出揭示传统食品风味与健康特征、探究风味与健康因子的形成途径及代谢机理、构建食品风味与健康强化策略,是未来传统食品行业研究发展的重要方向。同时,会场展出的60个墙报也给大家提供了更多的展示机会和思想碰撞。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仅是对过往研究成果的总结与梳理,更是对未来研究方向的深入探讨,对推进传统食品行业的发展与科学研究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