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中国轻工业酿酒分子工程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109日,中国轻工业酿酒分子工程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江南大学陈坚院士、副主任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院士,委员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佟毅、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沈才洪、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安军、天津科技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王敏教授、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宋全厚、四川轻化工大学副校长罗惠波教授、贵州大学酿酒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邱树毅教授、湖北工业大学酿酒新技术研究所所长陈茂彬教授,我校科技处处长左敏教授及重点实验室郑福平教授、黄明泉教授等部分成员40余人次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左敏主持。

孙宝国院士代表学术委员会致欢迎词,并为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黄明泉教授就实验室基本情况、科研项目、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主要科研工作方向,总结了实验室取得的科研成果并对实验室的发展规划进行了介绍。

委员们认真听取了实验室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的研究工作、科学研究、实验室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成绩。委员们还就实验室下阶段发展规划展开了深入研讨,对风味物质数据库、酿酒副产物综合利用及智能酿化造设备关键技术突破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建议。

最后,孙宝国院士感谢到会专家的恳切建议并作会议总结,代表实验室对学术委员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认为本次会议对重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实验室将认真听取专家意见,有目标、有组织地进行总结和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