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七秩北工商】食品与健康学院举行70周年校庆第二场高端学术论坛

    

930日下午,食品与健康学院举行70周年校庆第二场高端学术论坛。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研究员兼总顾问、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应邀作题为新冠肺炎与食品安全的学术报告。食品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胡燕霞、副书记单静敏、副院长刘野及食品与健康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论坛。论坛由学院院长王静主持。

陈君石院士长期从事食品安全风险评估、标准与信息交流、营养与慢病以及食物营养强化领域研究,曾取得多项突出成果,是国内外享有盛誉的营养和食品安全专家。他从新冠肺炎是不是食品安全问题、新冠肺炎会不会通过食品传播、新冠肺炎流行如何影响食品安全三方面深入阐释新冠肺炎与食品安全的重要关联。他认为新冠肺炎对食品安全的影响将会是长期的,主要问题集中在进口食品,特别是冷冻海鲜和肉类。食品生产经营者应该遵循WHO的相关指南,保护从业人员健康、遵守卫生操作规范。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就被污染的食品能否传染人、如何保障冷冻生鲜产品的安全以及国家对于新冠疫情防控方面的政策等方面问题积极与陈院士进行交流。此次论坛为老师和同学们开拓了学术视野,使大家对新冠疫情对食品安全的挑战有了更深入理解。